新華網 正文
英國尋求進一步推遲“脫歐”
2019-04-03 05:0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4月2日電(記者楊曉靜 梁希之)英國首相特雷莎·梅2日晚在唐寧街發表講話説,她將向歐盟提出進一步推遲“脫歐”的申請,以爭取時間打破僵局,確保英國有序“脫歐”。

  特雷莎·梅當晚在長達7個小時的內閣會議結束後説,盡管有些人已厭倦“脫歐”推遲和無休止的爭吵,希望下周“無協議脫歐”,但達成協議仍是最好的解決方案。她認為,需要進一步推遲“脫歐”,但要盡可能縮短延期時間,一旦“脫歐”協議通過即結束延期。

  特雷莎·梅表示,希望與反對黨領袖對話,共同尋求“脫歐”方案,以確保英國有序“脫歐”。但她強調,無論何種方案都必須基于與歐盟已達成的“脫歐”協議,並聚焦英歐未來關係。

  英國原定3月29日正式“脫歐”,但英歐雙方不久前均確認“脫歐”推遲。由于議會下院未能在英歐雙方約定的期限前通過“脫歐”協議,英國政府必須在4月12日之前做出新的抉擇,尋求更長期的推遲“脫歐”,或是“無協議脫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財經觀察:“脫歐”不確定性陰雲繼續籠罩英國經濟
    由于英國議會下院未能在英國與歐盟約定的期限前通過“脫歐”協議,因此“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陰雲繼續籠罩英國經濟。
    2019-04-02 17:49:10
  • (新華國際時評)快評:留給英國玩“脫歐投票遊戲”的時間不多了
    英國議會下院1日舉行第二輪“指示性投票”,就包括“關稅同盟”與“共同市場2.0”在內的4種“脫歐”方案的動議進行表決。投票結果顯示,所有4種方案均未獲得多數議員支援。這是英國議會在5天內第二次對所有“脫歐”替代方案説“不”,標誌著議會尋求各方政治妥協以打破當前“脫歐”僵局的努力再度失敗,“脫歐”不確定性仍未消除。
    2019-04-02 10:07:19
  • 英國官員:為有協議“脫歐”找到出路是“唯一選項”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斯蒂芬·巴克利4月1日在第二輪“指示性投票”結果公布後説,剩下的“唯一選項”是為英國有協議“脫歐”盡快找到出路,內閣將在2日上午舉行會議商討如何推進。
    2019-04-02 09:32: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18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