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總統任命新電力部長
2019-04-02 13:1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4月1日電(記者王瑛 徐燁)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4月1日晚宣布任命伊戈爾·加維迪亞接替路易斯·多明格斯,擔任委內瑞拉電力部長。

  馬杜羅説,加維迪亞將從即日起同時擔任國家電力公司總裁,目前他已接管全國電力係統,正領導國家電力公司團隊在電力係統遭受數次“攻擊”後逐步恢復全國供電的穩定。

  此外,馬杜羅還任命弗雷迪·布裏托為科技部長,並宣布新設電力總參謀部執行秘書處,由內政和司法部長雷韋羅爾負責領導。馬杜羅説:“該機構將24小時運作,對電力係統進行檢查、協調並持續反應。”

  加維迪亞今年66歲,曾任一家國有大型電力公司總裁,並在2012年至2016年期間擔任委電力部國家電力調度中心主任。

  3月25日下午,包括首都加拉加斯在內的多個地區發生停電,政府在停電後幾小時內曾成功恢復部分地區電力供應,但當晚全國多數地區再次停電。隨後委政府決定26日和27日全國停工停學。29日晚開始,委內瑞拉再次發生大范圍停電,以致供水和通訊均受到影響。委政府曾表示,造成停電的原因是古裏水電站遭到反對派蓄意破壞。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316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