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法院判處朝鮮男子死亡案越南籍被告3年4個月監禁
2019-04-01 15:3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來西亞沙阿蘭4月1日電(記者林昊 鬱瑋)馬來西亞沙阿蘭高等法院4月1日判處朝鮮男子死亡案中的越南籍被告段氏香3年4個月監禁,辯方律師預計她或將于5月初提前獲釋。

  當天,檢方根據馬來西亞總檢察長的指示,對段氏香提起“通過危險武器或方式主動致傷”指控,代替之前的謀殺指控。

  段氏香當庭承認新的罪名,法官隨即判處她3年4個月監禁,刑期從她被逮捕的2017年2月15日開始計算。

  段氏香的律師告訴媒體,預計今年5月初段氏香服滿三分之二的刑期後,可以提前獲釋。

  2017年2月13日,一名朝鮮籍男子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尋求醫療幫助,隨後在送醫途中死亡。馬來西亞方面稍後表示這名男子死于VX神經毒劑中毒,並逮捕包括段氏香在內的兩名女嫌疑人,對她們以謀殺罪提起訴訟。圍繞此案的風波延續數月,其間馬來西亞和朝鮮圍繞事件爭執不斷,曾互相扣留對方人員,發生外交危機。

  馬來西亞檢方今年3月11日宣布撤回對本案印度尼西亞籍被告西蒂·艾莎的指控,她隨即獲釋並返回印尼。段氏香的律師隨後申請檢方同樣撤回對其指控,遭到駁回。

  馬來西亞沙阿蘭高等法院去年8月裁定西蒂·艾莎和段氏香表面證供成立,需出庭自辯。她們此前堅稱對朝鮮籍男子的襲擊並非暗殺,而是被騙以為是在“進行惡作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31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