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俄向委內瑞拉派遣軍事人員符合兩國協議
2019-03-31 23:33: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31日電(記者 李奧)俄羅斯外交部31日發布外長拉夫羅夫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的表態説,俄羅斯向委內瑞拉派遣軍事人員符合兩國政府間協議。

  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表示將“考慮所有行動方案”,意在迫使俄軍事專家離開委內瑞拉,拉夫羅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應説,俄方已就俄軍事人員在委內瑞拉的工作進行了解釋,俄方向委內瑞拉派遣軍事人員旨在維護近日運抵該國的設備,此舉符合由委內瑞拉議會批準的兩國政府間協議並完全符合委內瑞拉憲法。

  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聲稱,美方近期有意與北約就烏克蘭問題對俄採取聯合行動,拉夫羅夫表示,目前從美國外交中只能看到最後通牒,如果拒絕美方的要求就會受到制裁,“美國的外交已失去其他工具,俄方對此表示遺憾”。

  本月23日,俄軍一架伊爾-62客機和一架安-124運輸機抵達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郊外的機場,運送了一批軍人和35噸貨物。一名委內瑞拉官員24日對媒體説,俄軍機抵達加拉加斯是雙方正在落實的軍事合作的一部分。俄軍人員訪委是為了討論設備維護、人員培訓以及戰略議題。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6日證實,俄專家已抵達委內瑞拉開展軍事技術合作,並表示此舉完全符合委憲法及其他法律規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08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