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尼泊爾投資峰會簽署多項合作文件
2019-03-31 21:2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3月31日電(記者周盛平)為期兩天的2019年尼泊爾投資峰會日前在尼首都加德滿都落幕。來自40個國家的300多家公司參會,並簽署了多項合作文件。

  會議期間,國內外投資者、國際組織和政府部門一共簽署了15項合作備忘錄,涉及水電、太陽能等領域。其中包括雲南新華水利水電投資有限公司參與簽署的一個位于尼西部的水電站項目,總投資額為3.6億美元。

  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等多邊機構表達了繼續支援尼泊爾發展的強烈意願。世界銀行集團下屬國際金融公司表示未來4年將在尼投資10億美元。

  會議召開之前,尼泊爾政府公布了總投資額高達320億美元的77個項目。最終,17個項目收到了投資意向書,其中7個是交通項目、4個是能源項目、3個是農業項目。

  尼財政部長尤巴拉傑表示,峰會期間投資者表現出來的熱情讓人鼓舞。尼泊爾總理奧利呼吁各國投資者抓住機會,並承諾保護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08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