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絲路心語”説漢語講故事比賽在開羅舉行
2019-03-31 13:1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3月30日電(記者鄭思遠 劉子衿)2019“絲路心語”説漢語講故事比賽30日在埃及開羅中國文化中心舉行,來自開羅大學、蘇伊士運河大學、艾因夏姆斯大學等14所高校中文係以及孔子學院、孔子學堂的20組選手參加了比賽,約400人到場觀摩。

  選手們圍繞“我的中國故事”這一主題,運用古裝、小提琴等道具,將演講與舞臺表演結合,生動再現了“趙孝爭死”“張騫出使西域”等中國傳統文化故事,聲情並茂地講述了自己的中文學習經歷。

  經過近4小時的激烈比拼,開羅大學中文係二年級學生穆斯塔法·穆罕默德榮獲一等獎。穆斯塔法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説:“我感到非常興奮,我為比賽準備了很久。我父親為我學習中文付出了許多,我將以此來回饋他。”

  三等獎獲得者穆達希是明亞大學漢語係二年級學生,為了參加比賽,他和團隊驅車幾小時來到開羅。“我想去中國,在中國成為一名優秀的平面設計師是我學習漢語的初衷。”穆達希説。

  比賽評委、蘇伊士運河大學孔子學院院長哈桑·拉傑卜認為,所有選手都展示出不俗的中文水準,他們對中國文化的熱忱令人印象深刻。“很多中國友人跟他們的埃及夥伴一起走上舞臺,這正是跨文化交流的典范。”拉傑卜説。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文化參贊石岳文説,今年的比賽呈現出選手中文水準更高、故事思想性更強、參與單位和人員更多、團隊精神更加突出、師生齊心合力更為感人五大特點,特別是涌現出更多原創故事,集中展現了埃中兩國友好合作的新成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0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