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舉辦中黎投資論壇吸引中國投資
2019-03-31 12:3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3月30日電(記者 李良勇)中國—黎巴嫩投資論壇3月30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舉行,吸引眾多中黎企業和工商界人士參加。

  本次論壇由黎巴嫩法蘭薩銀行和黎巴嫩商會聯合會組織。黎巴嫩商會聯合會主席、電信部長穆罕默德·舒凱爾當天作為黎總理薩阿德·哈裏裏的代表出席論壇。舒凱爾説,黎巴嫩正準備推出所有基礎設施重建項目,希望中國企業積極參與投資,黎方願提供一切必要便利。

  阿拉伯商會聯合會名譽主席、法蘭薩銀行董事長阿德南·卡薩在致辭中説,黎巴嫩重視“一帶一路”倡議,願加強與中國的經貿關係,歡迎中國企業在黎各主要領域投資。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高燕表示,中黎雙邊關係長期友好,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化,中黎經貿合作取得長足進展。她就加強中黎企業間合作提出四點建議,包括不斷提升雙邊貿易投資的規模、加強基礎設施合作、深入開展金融合作以及積極開展旅遊合作。

  高燕還表示,中國貿促會將在黎巴嫩設立代表處,與黎巴嫩有關商會和企業一道開展更多的團組互訪、資訊交流、商事法律領域的合作,支援雙方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共同推動中黎經貿關係發展。

  中國駐黎巴嫩大使王克儉説,中黎兩國在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上具有較大合作潛力。中方願與黎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深化“一帶一路”合作,促進黎巴嫩經濟社會發展。

  論壇期間,中國貿促會與黎巴嫩商會聯合會簽署了設立中國—阿拉伯仲裁中心的諒解備忘錄,並與黎巴嫩工業部簽署了推動中國對黎巴嫩産業園投資與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30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