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訪問吉爾吉斯斯坦 雙方簽署一係列合作協議
2019-03-29 14:3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比什凱克3月28日電(記者關建武)俄羅斯總統普京28日對吉爾吉斯斯坦進行訪問,兩國在經貿、能源和地礦、軍事、人文等領域簽署了一係列合作協議。

  吉爾吉斯斯坦總統熱恩別科夫與普京當天舉行會談,並出席第八屆吉俄區域間會議。700多名俄羅斯和吉爾吉斯企業代表參加會議。

  熱恩別科夫説,雙方就進一步深化貿易和經濟關係進行了實質性對話,兩國簽署了總額超過60億美元的雙邊文件。他説:“這次訪問使吉俄關係進入一個新的歷史階段。”

  普京説,俄吉雙邊經貿關係在明顯加強,雙邊貿易正在增長,2018年雙邊貿易額同比增加了17%,達到近20億美元。兩國間的貨運量也正在增加。

  吉俄雙方本次簽署的協議和備忘錄主要集中在包括石油和天然氣在內的能源和地礦領域,還涉及農業、人文等領域以及俄駐吉軍事基地的地位和租金調整等。

  此外,據吉爾吉斯斯坦教育部新聞處消息,作為普京對吉訪問的一部分,吉俄還于27日首次舉辦吉俄教育論壇,熱恩別科夫以及兩國教育部長、俄羅斯40所大學和吉31所大學的代表與會。其間,兩國高校總共簽署了79項雙邊合作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9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