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土貿易投資洽談會探討合作新機遇
2019-03-29 13:2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3月28日電(記者易愛軍)中國和土耳其企業界人士28日在土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舉行貿易投資洽談會,探討合作新機遇。

  此次洽談會由中國南南合作促進會和土耳其對外經濟關係委員會舉辦,共有28家中國企業和40多位中國企業家參加洽談會,並與土耳其同行開展雙邊洽談。

  南南合作促進會會長呂新華在洽談會開幕式上表示,土耳其地跨歐、亞大陸,是地區大國,中土兩國在農業、能源、交通、旅遊等諸多領域具有很大合作潛力。改革開放40年使中國消費水準大幅增長,土耳其企業可積極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同時通過雙邊渠道將土耳其商品推介到中國市場。

  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鄧勵表示,對很多土耳其商品來説,中國市場巨大。如果理順雙方之間出口技術環節,土耳其櫻桃等農産品對華出口前景將非常好。

  中國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崔巍在致辭中指出,中土共建“一帶一路”5年來,雙邊貿易額累計突破1000億美元,中國企業在土投資存量增長120%,近1000家中國企業在土開設機構,為土社會創造大量就業崗位。2018年,來土中國遊客人數逼近40萬,同比增長超過60%。

  土耳其對外經濟關係委員會土中理事會主席穆拉特·科爾巴希強調,土耳其企業界人士一直尋求擴大對中國出口,渴望加強雙邊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94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