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國家審計署宣布禁止瓜伊多擔任公職15年
2019-03-29 13:1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3月28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審計長埃爾維斯·阿莫羅索28日宣布,國家審計署在對委議會主席瓜伊多個人財産進行審計調查後發現其支出與收入水準不符,決定禁止瓜伊多擔任一切公職15年。

  阿莫羅索説,這個決定是根據《審計法》和《反腐敗法》並在對瓜伊多個人申報財産進行詳細調查後作出的,下一步將要求最高檢察院根據審計署的決定採取必要行動。

  根據委內瑞拉國家審計署的調查,瓜伊多擔任議員期間在未經議會授權的情況下共出國91次,花費5.7億玻利瓦爾(約合17.27萬美元),阿莫羅索説,由于瓜伊多的公職收入不能承擔他的旅行支出,且他本人拒絕配合對相關資金來源進行解釋,因此審計署將要求國家稅務機關對其資金來源進行調查。

  阿莫羅索説,根據委內瑞拉憲法,議會成員必須“完全致力于”議會工作,不得“在其他公共或私人工作中獲得任何報酬”。因此,瓜伊多的行為嚴重違反了國家憲法和法律。

  委最高法院1月29日宣布,因涉嫌組織和領導暴力事件,決定對瓜伊多採取限制措施,包括禁止離境、禁止轉讓動産及不動産,以及凍結其所有銀行賬戶。委國家審計署自2月11日啟動了對瓜伊多個人申報財産的審計程式。此外,瓜伊多也被懷疑與3月以來委國內連續停電事件有關而正遭到調查。

  委內瑞拉今年以來陷入政治危機。1月23日,委內瑞拉議會主席、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自任“臨時總統”,得到美國、歐洲和拉美多個國家承認。為逼迫委總統馬杜羅下臺,美方不斷通過經濟制裁和外交孤立施壓,委內瑞拉政府則不斷譴責美方做法。目前雙方對峙仍在持續,國際社會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手段和平化解政治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94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