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緬青年合作拍攝的紀錄片在仰光展映
2019-03-29 21:3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3月29日電(記者車宏亮 莊北寧)由中緬兩國青年合作拍攝的多部紀錄片29日在仰光中國文化中心展映,紀錄片以緬甸青年人的視角講述中國故事。

  此次名為“未來傳播者”的紀錄片拍攝活動由中緬教育、媒體和文化機構共同舉辦,來自緬甸的9名青年與中國雲南大學新聞學院的學生分別以在華緬甸留學生、雲南鮮花産業、雲南少數民族服飾文化、新科技與社會生活等選題為切入點,共同制作了6部紀錄片。

  據舉辦方介紹,緬甸青年從自身文化視角出發確定拍攝選題,兩國青年合作完成攝制,是踐行“講好中國故事,發出中國聲音”的有益嘗試,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可為其將來走向更多的東南亞國家提供經驗。

  參與紀錄片展映活動的中緬雙方代表希望兩國青年今後能繼續保持聯繫和溝通,做文化交流傳播的使者,增進兩國人民的了解,發展兩國友好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0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