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日使館向優秀自費留學生頒發獎學金
2019-03-29 21:2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3月29日電(記者姜俏梅 郭威)中國駐日本大使館29日舉行頒獎儀式,向23名中國留日學生頒發2018年度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在頒獎儀式上致辭説,2018年中日兩國總理實現互訪,中日關係重回正軌,並保持良好發展勢頭。祖國的發展和中日關係的改善為廣大在日學子施展才華提供更好的機遇和舞臺。

  他勉勵獲獎同學繼續發揚留日學子嚴謹求實的優良學風,弘揚留學報國的光榮傳統,努力學習,刻苦鑽研,勤奮工作,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中國70周年華誕。

  東京大學機械工程專業博士趙漠居作為獲獎學生代表發言説,近代以來從日本回國的留學生為國家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我們新一代留學生要常懷報效祖國之心,加倍努力,創造更多世界一流科技成果,為實現中國夢貢獻海外學子的一份力量。

  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設立于2003年,旨在鼓勵和幫助品學兼優的中國自費留學人員刻苦學習、報效祖國。獎勵對象是40歲以下、在國外攻讀博士學位的中國優秀自費留學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0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