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政府決定公布新年號的時間及流程
2019-03-29 18:3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3月29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政府29日敲定公布新年號的時間及流程,決定于4月1日上午由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正式公布新年號。待公布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還將舉行記者會發表相關談話。

  日本政府當日在首相官邸召開“年號選定手續探討會議”,正式敲定公布新年號的時間及具體流程:4月1日上午政府召集專家及各界代表舉行懇談會,就新年號的備選方案徵詢意見;聽取國會參眾兩院正副議長的意見;召開內閣全體會議討論並確定新年號,通過相關政令;在菅義偉公布新年號後,安倍也將于正午召開記者會發表談話,向國民闡述新年號的涵義等相關情況。

  29日上午,安倍拜見天皇明仁進行“內奏”(匯報國事活動)。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政府雖未公布安倍“內奏”的具體內容,但很可能涉及新年號的選定流程等相關資訊。

  明仁將于4月30日退位,德仁將于5月1日繼位,新年號將從5月1日起正式施行。

  明仁生于1933年12月23日,1989年在他父親裕仁天皇去世之後繼位,是日本第125代天皇,年號平成。2016年8月,他發表視頻講話透露,自己由于身體原因已很難履行職責。

  明仁將成為近200年來首位實現退位的日本天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0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