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在嚴密安保措施下舉行國家悼念儀式
2019-03-29 16:0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3月29日電(記者郭磊 陳正安)當地時間29日上午10時,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在嚴密安保措施下舉行國家悼念儀式,數萬人齊聚哈格利公園,哀悼克賴斯特徹奇槍擊案遇難者。

  據主辦方透露,約有2.5萬人參加了當天的悼念活動。新西蘭總督雷迪和總理阿德恩參加悼念儀式,包括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在內的多國政要和外交使團代表出席。

  當天悼念儀式的安保級別之高在新西蘭前所未有。早晨7時開始,直升機在哈格利公園上空盤旋,公園周邊路段全部封鎖,警方在恐襲事件案發地附近用大量巴士堵住路口,所有現場採訪的媒體記者需提前登記並接受安檢。

  阿德恩在悼念儀式上説:“14天前,我們經歷了新西蘭最黑暗的時刻,失去了至少50條鮮活的生命。我們會永遠記住這個國家流下的淚水。任何形式的暴力和恐怖主義在新西蘭都不可容忍。”

  3月15日,克賴斯特徹奇市兩座清真寺發生嚴重槍擊事件,造成50人死亡、50人受傷。這是新西蘭歷史上最嚴重的恐襲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