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強調人工智慧要兼顧數據保護和使用創新
2019-03-29 12:1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28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政府網站28日發布消息説,德國總理默克爾日前主持召開數字化顧問會議,強調人工智慧應用要兼顧個人數據保護和使用創新。

  這次顧問會議議題是“數據與社會”,強調在衛生健康等社會領域,既要保障個體對個人數據的權利,同時也不應給創新造成阻礙。

  數字化顧問會議由德國政府召開,旨在加強德國政界與國內外數字化領域專家的交流。顧問委員會成員來自科研和經濟領域,他們負責向政府提出問題、提供支援、推動數字化發展。

  默克爾此前在針對這次會議的講話中表示,“委員會提出,使用人工智慧技術需要大量數據。這就要求一方面要保護個人權利,另一方面要讓創新從數據中誕生”。她表示,希望最遲在今年年底實現個人數據保護和使用的統一。

  據了解,數字化顧問委員會每年至少要與德國總理和政府部門官員舉行兩次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30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