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公布拉美西斯二世神廟遺址考古新發現
2019-03-29 11:1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分社3月28日電(記者劉子衿 李碧念)埃及文物部28日發布聲明説,一支來自美國紐約大學的考古隊在埃及南部索哈傑省阿拜多斯市發掘出一處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神廟遺址的大廳、基石和壁畫。

  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穆斯塔法·瓦齊裏在聲明中説:“神廟遺址160年前被發現。這次發掘成果讓考古人員對這座神廟的構造有了新的認識。”

  埃及文物部官員艾曼·阿什馬維介紹説,神廟大廳的墻壁由石灰石和泥磚砌成,地面鋪有石灰石地板。考古隊還發現了一個由砂岩制成的石柱基座和刻有拉美西斯二世名字的砂岩臺階,以及一些從大廳天花板掉落的、刻有星星圖案的碎石塊。

  拉美西斯二世也稱拉美西斯大帝,是古埃及第十九王朝的第三位法老,他在西元前1279年至西元前1213年在位期間修建了大量神廟,部分神廟留存至今,其中包括阿斯旺南部著名的阿布·辛拜勒神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