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指責西方幹預裏拉匯率
2019-03-29 05:4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3月28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8日表示,近日土耳其貨幣裏拉匯率大幅波動的主要原因是西方國家的幹預,尤其是美國的幹預。

  埃爾多安當天在安卡拉出席一場選舉相關活動時説,土耳其裏拉近日大幅波動,顯示出西方國家尤其是美國企圖在土耳其地方選舉前夕向土耳其施壓。土耳其將整肅金融市場上的投機行為,企圖操控土耳其裏拉的國際資本不會得逞。

  埃爾多安表示,他對土耳其經濟前景抱有信心,政府將著力克服通脹、失業等問題。

  3月下旬,土耳其匯市、股市出現數次大幅波動。3月22日,土耳其裏拉對美元匯率下跌超過5%,是去年8月土貨幣危機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隨後,土耳其監管部門對摩根大通等機構涉嫌誤導和操縱市場的行為展開調查。27日,伊斯坦布爾BIST100股指下挫5.67%,為2016年7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3月31日,土耳其將舉行地方選舉,金融監管機構為此採取一係列措施,全力維護金融市場穩定。

  2018年8月,土耳其遭遇貨幣危機,裏拉匯率暴跌,引發投資和消費放緩,日常消費品和能源價格大漲。土耳其政府隨後收緊財政和貨幣政策,大幅提高基準利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春來鹽湖美如畫
春來鹽湖美如畫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9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