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政府軍打死30名胡塞武裝分子
2019-03-28 23:10: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3月28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亞丁消息:葉門政府軍28日宣布,在南部達利阿省的一次戰鬥中擊斃30名胡塞武裝分子。

  葉門國防部當天在網站上發表聲明説,政府軍27日晚間在達利阿省北部趁胡塞武裝分子向山區集結時發動了突然襲擊,擊斃了包括一名胡塞武裝戰地指揮官在內的30名武裝分子,打傷數十名武裝分子。

  聲明説,戰鬥發生時,胡塞武裝的另一支隊伍試圖前來解救被困成員,但被政府軍擊退。

  胡塞武裝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葉門政府軍與胡塞武裝分子經常在達利阿省北部和西部地區發生武裝衝突。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春來鹽湖美如畫
春來鹽湖美如畫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97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