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救援隊在莫三比克災區展開救助行動
2019-03-28 23:1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三比克貝拉3月28日電(記者聶祖國)赴莫三比克實施國際救援的中國救援隊27日至28日在受強熱帶氣旋“伊代”重創的莫中部索法拉省展開救助行動。

  兩天來,中國救援隊先後派出三支分隊,前往索法拉省省會貝拉市區、遠郊災民安置點以及布濟河流域開展救助行動。

  在貝拉市區的一處災民安置點,救援分隊建立臨時醫療點,一邊接診災民,一邊普及傳染病預防知識。據介紹,救援分隊兩天來診治災民500余人,並給400多位災民發放了各類藥品。

  在貝拉市遠郊的一處安置點,救援分隊攜帶無人機等設備前往周邊區域偵察災情,並應當地政府請求建立了物資發放點和臨時醫療點。

  在布濟河流域,救援分隊對河流沿岸受災情況進行評估,了解河道方位、水文情況以及河道兩側村落情況,為下一步救援行動制定方案。

  “伊代”14日晚間從莫三比克貝拉市登陸,帶來暴風、強降雨天氣和洪澇災害,影響索法拉、馬尼卡、太特和讚比西亞等省份,受災人數超過53萬。根據官方最新統計數據,受“伊代”影響,莫三比克已有468人遇難。當地政府説,由于仍有許多地區無法進行有效搜救,死亡人數未來幾天可能進一步上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春來鹽湖美如畫
春來鹽湖美如畫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97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