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愛知縣已有20家養豬場出現豬瘟疫情
2019-03-28 21:3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3月28日電(記者 華義)日本愛知縣政府28日宣布,該縣又一家養豬場出現豬瘟疫情。至此,愛知縣出現疫情的養豬場已達20家。

  愛知縣田原市一家養豬場27日向有關部門報告説幾頭豬出現疑似豬瘟症狀,經檢查,這些豬確實感染了豬瘟。當地政府決定撲殺這家養豬場的約1600頭豬,並對附近其他養豬場進行檢查。

  這已是愛知縣近來第20個出現疫情的養豬場。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表示,該縣的豬瘟疫情已處于“非常危險的狀況”。

  2018年9月,日本岐阜縣一家養豬場出現豬瘟疫情,這是日本時隔26年再次發現豬瘟疫情。2019年2月6日,日本農林水産省宣布,疫情已擴散至愛知縣、長野縣、滋賀縣以及大阪府。由于岐阜縣與鄰縣愛知縣出現疫情最多,兩縣已開始嘗試給野豬投喂包含疫苗的食物,以防疫情經由野豬傳播蔓延。

  豬瘟是一種急性、接觸性豬傳染病,以高熱、內臟器官嚴重出血和高死亡率為特徵,但不會傳染給人。日本此次流行的豬瘟不是非洲豬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春來鹽湖美如畫
春來鹽湖美如畫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297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