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繼續推進敘利亞政治解決進程
2019-03-28 14:36: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中國代表呼吁繼續推進敘利亞政治解決進程

  3月27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在安理會敘利亞政治進程公開會上發言。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27日在安理會敘利亞政治進程公開會上,呼吁繼續推進敘利亞政治解決進程。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新華社聯合國3月27日電(記者林遠)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27日在安理會敘利亞政治進程公開會上,呼吁繼續推進敘利亞政治解決進程。

  吳海濤表示,聯合國應加強同敘政府協調,推動盡快組建具有代表性、為各方所接受的敘利亞憲法委員會,平衡照顧敘利亞政府等各方合理關切,以啟動持續有效的敘利亞政治進程。

  吳海濤還説,國際社會應該加強反恐合作,統一標準,打擊所有安理會列名的恐怖組織,防止恐怖組織卷土重來。在伊德利卜,恐怖主義組織有抬頭之勢,威脅敘利亞安全和穩定,不容忽視。中方支援有關各方尋求妥善解決伊德利卜問題的努力。

  他還表示,國際社會應根據敘人道主義需求,進一步加大援助,有關救援行動應在嚴格按照安理會決議、尊重敘利亞主權基礎上進行。此外,國際社會應積極支援敘政府和人民在經濟和社會等方面的重建努力,為難民和敘國內流離失所者返回家園創造條件,幫助敘人民重建信心,回歸正常生活。

  吳海濤説,中方支援聯合國發揮斡旋主渠道作用,推動敘利亞各方根據“敘人主導、敘人所有”原則和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精神,推動敘各方通過包容性政治進程,尋找各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在此過程中,敘利亞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必須得到尊重。中方一貫支援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願同聯合國等有關各方加強溝通與協調,為推進敘利亞問題政治解決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春來鹽湖美如畫
春來鹽湖美如畫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295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