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法院拒絕前內閣部長阿貝佐夫保釋請求
2019-03-28 13:2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27日電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莫斯科巴斯曼區法院27日裁定將日前被拘的俄聯邦政府前協調開放政府活動部長阿貝佐夫關押至5月25日,同時拒絕了他的保釋請求。

  阿貝佐夫26日被俄聯邦調查委員會以涉嫌成立犯罪團夥並非法侵吞巨資為由拘捕。該委員會發言人説,阿貝佐夫作為多家離岸商業機構的受益人,于2011年4月至2014年11月期間成立並領導了一個犯罪團夥。他與多名同夥通過欺騙西伯利亞電力公司及俄地方電網公司股東,侵吞了上述公司的40億盧布(約合4億元人民幣)資金並將贓款匯往國外。

  莫斯科巴斯曼區法院法官説,法院拒絕了阿貝佐夫用10億盧布換取保釋的請求。原因是如果獲得保釋,阿貝佐夫可能毀滅證據並對證人施壓。目前,法院已拘押了阿貝佐夫的多名同夥。

  俄總理新聞秘書奧西波夫26日表示,阿貝佐夫所受指控與其在上屆政府內的工作無關,而與其所從事的商業活動有關。

  阿貝佐夫于2012年5月至2018年5月擔任俄聯邦政府協調開放政府活動部長。2012年1月之前,他曾擔任一家商業集團總裁,該集團業務包括俄國內基礎設施建設、工業及能源産業建設等領域的投資和資産管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春來鹽湖美如畫
春來鹽湖美如畫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295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