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將外語教學提前到小學一年級
2019-03-28 11:21: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3月27日電 據芬蘭《赫爾辛基新聞》報27日報道,芬蘭將從今年秋季開始把外語教學提前到小學一年級,以提升外語教學效果。

  根據新修訂的《語言法》,芬蘭將外語教學的起點提前到小學一年級,並擴大語種選擇范圍。目前,絕大多數芬蘭小學從三年級開始外語教學,通常首選英語。

  芬蘭教育部長桑尼·格蘭—拉索寧表示,將外語教學提前的主要原因是,三年級已經過了學習語言的最佳時期。

  本次修訂《語言法》依據此前一個早期語言教學試點項目的成功實施。該項目于2017年到2018年實施,旨在促進外語教學多樣化,為孩子們提供除英語外其他語言的學習機會。100多個城鎮的3萬多名小學生參加了這個試點項目。

  坦佩雷市的項目協調員奧蒂·韋爾卡馬介紹説,項目實施期間,坦佩雷市所有一年級和二年級的小學生都有機會選擇除英語外的其他語言,包括德語、法語、西班牙語、俄語和中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突破1億噸
春來鹽湖美如畫
春來鹽湖美如畫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浙江杭州:“清明果”飄香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岩壁“精靈”躍動賀蘭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29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