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年前被盜畢加索名畫在荷蘭尋獲
2019-03-27 11:4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26日電(記者潘革平)海牙消息:據荷蘭媒體26日報道,荷蘭藝術品搜尋專家阿圖爾·布蘭德經過多年努力,尋找到1999年在法國昂蒂布港一艘遊艇上被盜的畢加索名畫《多拉·馬爾的肖像》。

  據布蘭德介紹,2015年,他得知一幅畢加索被盜作品流入荷蘭地下交易市場,此後開始調查尋找,確認這幅畫為1938年創作完成的《多拉·馬爾的肖像》。今年3月,受一名荷蘭商人之托,兩名男子敲開他的門並將該畫轉交給他。布蘭德已報告荷蘭和法國警方。

  據估計,這幅畫自被盜以來至少被轉手十余次。目前該畫“品相相對完好”,暫由當地一家保險公司保管。

  據報道,《多拉·馬爾的肖像》被盜時的主人、沙特阿拉伯的一位酋長有權索回這幅名畫,前提是支付約400萬歐元(1歐元約合7.56元人民幣)的保險費。布蘭德説,該畫目前的市場價格約為2500萬歐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國民下飯菜”
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國民下飯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9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