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泰黨宣布與6個政黨聯合反對巴育再任總理
2019-03-27 21:1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3月27日電(記者楊舟)泰國為泰黨、新未來黨等6個政黨27日在曼谷召開新聞發布會,稱他們已集合起7個政黨的力量,有望在本次大選中贏得國會下議院過半數席位,將共同反對現任總理巴育被選為新的總理。支援巴育的人民國家力量黨27日回應稱選舉結果未公布完,這些黨派言之尚早。

  為泰黨、新未來黨、自由聯泰黨、民族黨、為國家黨、泰全民力量黨六黨黨首27日在新聞發布會現場簽署聯合聲明,表明反對由巴育領導的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續權的立場。為泰黨秘書長蓬探稱新經濟黨也已口頭答應與六黨持同一立場。

  蓬探説,根據各黨派的統計,為泰黨在本次大選中能獲得137席以上席位,新未來黨約88席、自由聯泰黨12席、民族黨7席、新經濟黨6席、為國家黨5席、泰全民力量黨約1席,合計在500席的國會下議院中超過半數議席。

  新未來黨黨首塔納通説,新的總理應來自國會下議院席位最多的黨派。

  支援巴育的人民國家力量黨27日下午召開新聞發布會,黨秘書長頌提拉稱,目前選舉委員會未完全公布選舉結果,這7個黨派的論斷言之尚早。黨首烏達瑪表示,目前人民國家力量黨也在與相關黨派溝通,相信能組建佔國會下議院席位過半的多黨聯合政府。

  泰國選舉委員會日前稱,將在29日公布非正式的各黨得票統計結果,並在5月9日公布正式結果。按照泰國選舉法,國會下議院500個議席確定後,再與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指派産生的250名上議院議員聯合投票選舉總理。

  2014年,泰國軍方發動政變推翻英拉總理領導的為泰黨政府。原陸軍司令巴育領導成立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擔任總理並執政至今。3月24日舉行的泰國國會下議院選舉是2014年以來的首次選舉。此次選舉中,人民國家力量黨提名巴育為該黨的總理候選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日勞作忙
春日勞作忙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9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