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電力部分恢復 政府宣布繼續停工停學
2019-03-27 12:5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3月26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副總統羅德裏格斯26日下午宣布,因電力仍在恢復中,27日全國將繼續停工停學。

  羅德裏格斯當天在個人推特賬戶上説,在對受損的電力係統進行評估後,總統馬杜羅做出了繼續停工停學的決定,以便于電力恢復工作的開展。

  委政府此前表示,佔全國發電量一半以上的古裏水電站25日遭到反對派兩次蓄意破壞,導致大范圍停電,包括首都加拉加斯在內的全國半數以上地區受影響,至今仍未完全恢復。由于電力恢復工作受阻,委政府此前已決定26日全國停工停學。

  25日下午,委內瑞拉多個地區發生停電,政府在停電後幾小時內成功恢復部分地區電力供應。但當天21時50分左右,全國多數地區再次停電。委政府指責反對派對古裏水電站進行縱火破壞,企圖徹底破壞發電和輸電係統,導致政府此前恢復電力供應的工作前功盡棄。

  目前,委國家電力公司正在全力修復古裏水電站兩臺被燒毀的大型變壓器,將盡快恢復全國范圍穩定供電。

  停電對電信係統等造成明顯影響,不過委國內總體社會秩序正常。新華社記者26日在加拉加斯看到,在加油站排隊加油的車輛明顯增多,在商店和超市購買水和食物的民眾也比往常更多。由于本月初委國內曾發生持續數日的大規模停電,不少民眾面對此次停電並不顯得恐慌而是能從容應對。

  委內瑞拉自3月7日起曾發生持續數日的全國范圍大停電。委政府説,造成停電的原因是古裏水電站遭到反對派蓄意破壞。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國民下飯菜”
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國民下飯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289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