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歐盟成員:不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擁有主權
2019-03-27 05:2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26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5個歐盟成員26日發表聯合聲明説,五國關于戈蘭高地的立場沒有發生變化,五國不承認戈蘭高地為以色列領土。

  比利時常駐聯合國代表馬克·佩克斯汀代表法國、德國、英國、波蘭和比利時向媒體記者宣讀了這份聲明。聲明説,五國關于戈蘭高地地位的立場是眾所周知的,這一立場沒有發生變化。根據國際法及安理會有關決議,特別是第242號和第497號決議,五國不承認以色列對包括戈蘭高地在內的以方自1967年6月以來所侵佔領土擁有主權,五國不認為這些被占領土為以色列領土。

  聲明説,使用暴力吞併領土為國際法所不容,任何單方面宣稱邊界變化的行為都違反《聯合國憲章》,破壞國際秩序的基礎。承認非法吞併的領土可能産生深遠影響,對地區局勢也造成影響,五國對此表達強烈關切。

  戈蘭高地是敘利亞西南部一塊狹長地帶。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這一戰略要地,實施控制和管轄,拒絕歸還敘利亞。國際社會不承認該區域為以色列領土。聯合國安理會1981年通過的第497號決議明確表示,以色列將其法律、管轄權和行政機構強加于戈蘭高地的決定是“完全無效的,不具國際法律效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伊朗全國大部受到洪災影響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長江巫峽壯美如畫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美國會眾議院未能推翻總統否決令
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國民下飯菜”
涪陵榨菜:舌尖上的“國民下飯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124286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