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電力係統再遭攻擊
2019-03-26 13:2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3月25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新聞和通信部長豪爾赫·羅德裏格斯25日説,佔全國發電量一半以上的古裏水電站當日下午再次遭到反對派蓄意攻擊,導致全國部分地區停電。委政府已在停電後的幾小時內成功恢復部分地區電力。

  羅德裏格斯在電視講話中説,當天下午,古裏水電站傳輸中心遭到反對派攻擊,導致全國多個地區停電。他説,攻擊者的目的是讓古裏水電站的發電機組徹底停止運轉,讓全國人民處于恐慌和不安狀態。

  羅德裏格斯説,與3月7日開始並持續數日的全國大停電不同,此次委政府迅速反應,在停電後幾個小時內就成功恢復全國不少地區的電力,未來幾個小時內將恢復全國所有地區電力供應。

  據了解,此次停電涉及委內瑞拉超過10個州和首都加拉加斯。停電發生後,記者在加拉加斯看到,不少商場和店鋪提前打烊,部分地鐵和公交線路停運,加油站排隊加油的汽車明顯增多,不過社會秩序總體平穩。停電大約持續了5個小時左右。當晚7時左右,加拉加斯多數區域和首都外不少地區的供電恢復,但在晚上9時40分,已基本恢復供電的加拉加斯全城再次停電,截至晚11時50分左右,供電仍未恢復。

  自本月7日下午發生的大范圍停電是委內瑞拉近年來持續時間最長、影響地區最廣的一次,波及全國多地。委政府説,造成本次停電的原因是古裏水電站遭到反對派蓄意破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9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