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塔尼亞胡現身以色列電視臺反駁選舉對手指認
2019-03-26 06:51: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23日晚現身以色列電視12臺,反駁“藍與白”中間派聯盟領導人對他“貪腐”的指認。多家媒體認定,內塔尼亞胡這一舉動“不常見”。

  電視臺主持人原本正常播報新聞,突然告知觀眾內塔尼亞胡將接受採訪。這名以色列總理隨後走進演播室,談及軍方從德國購買潛艇等軍用艦船一事。

  按照內塔尼亞胡的説法,前國防軍總參謀長本尼·甘茨和前財政部長亞伊爾·拉皮德等人“散布謊言”。前一天,內塔尼亞胡在社交媒體“臉書”寫道,將以誹謗罪名起訴那些人。

  甘茨領導的“以色列韌性”黨與拉皮德領導的“擁有未來”黨結成“藍與白”聯盟,指認內塔尼亞胡竭力推動以色列海軍從德國軍工企業蒂森-克虜伯公司採購潛艇,以推高這家企業的股票價格,而內塔尼亞胡持有該企業股份。

  內塔尼亞胡在電視採訪中反駁了這一説法,説他2007年接受親戚建議,買入一家金屬制造企業的股份,2010年全部賣出,相關官員知道他持有及賣出股份。“這家公司與潛艇(交易)完全無關。”

  多家媒體報道,隨著4月9日以色列議會選舉臨近,內塔尼亞胡頻頻發聲,反駁多項貪腐指認,同時為競選造勢。

  他接受採訪後動身前往美國首都華盛頓,擬25日會晤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26日在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年度會議發表演講。

  一些分析師認為,內塔尼亞胡在距離選舉僅有2周時訪問美國,主要目的之一是通過打外交牌為競選加分。(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