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救援隊抵達莫三比克災區
2019-03-26 16:3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三比克貝拉3月26日電(記者聶祖國)中國救援隊25日抵達受到強熱帶氣旋襲擊的莫三比克貝拉市。

  應莫三比克政府請求,中國政府此次派出中國救援隊65名隊員來到莫三比克實施國際救援,救援隊攜帶了20噸搜救、通信、醫療等救援設備與物資。救援隊將主要開展醫療救援,評估災情發展,建立“流動醫院”,開展災區疫情風險排查和極重災區疫情消毒,以及利用水上運輸工具開展緊急救援和救災物資的水域投送。

  在中國救援隊到來之前,當地中資企業已經展開救援維修工作,幫助打通被洪水破壞的莫三比克國道6號線。“我們正在搶修的是一條臨時通道,更是一條救災搶險的生命線。”施工單位中建八局國道6號線項目經理張曉輝對記者説。

  在首都馬普托,當地華人積極籌款籌物,並在21日將裝滿11輛卡車的賑災物資交給莫三比克國家賑災委員會。

  強熱帶氣旋“伊代”14日晚間從貝拉登陸莫三比克,帶來暴風、強降雨天氣和洪澇災害,影響索法拉、馬尼卡、太特和讚比西亞等省份,造成446人死亡,受災人口超過53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8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