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對摩根大通涉嫌造成金融市場波動展開調查
2019-03-25 11:16: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3月24日電(記者施春 秦彥洋)土耳其銀行和金融市場監管機構23日晚發表聲明説,正在對摩根大通等機構涉嫌通過誤導和操縱市場行為導致土耳其外匯市場波動進行調查。

  土耳其銀行管理和監察局表示,接到投訴稱摩根大通近日刊發的市場報告“含有誤導顧客和操縱市場的內容”,損害土耳其銀行名譽,導致金融市場波動。該機構正就此展開調查,必要時將採取行政和司法措施。

  此外,土耳其資本市場委員會也宣布對摩根大通展開調查,稱其在伊斯坦布爾證交所的股票交易中涉嫌“誤導客戶”,從而引發市場投機。

  22日,土耳其金融市場出現大幅波動。土耳其裏拉對美元匯率當日跌幅超過5%,為去年8月貨幣危機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伊斯坦布爾證交所收盤時,股指BIST100下挫3.45%,其中銀行股指數下挫6.64%。

  2018年8月,土耳其遭遇貨幣危機,土耳其裏拉暴跌,引發投資和消費放緩,日常消費品和能源價格大漲。土耳其政府隨後收緊財政和貨幣政策,大幅提高基準利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27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