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司法部長稱米勒調查未發現特朗普競選團隊“通俄”
2019-03-25 11:0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4日電(記者徐劍梅 孫丁)美國司法部長巴爾24日致信國會參眾兩院司法委員會兩黨領導人稱,特別檢察官米勒的調查沒有發現總統特朗普的競選團隊成員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通俄”,特別檢察官對特朗普是否妨礙司法“不做結論”;司法部結論是關于總統妨礙司法的指控“證據不足”。

  特朗普隨即發推文稱:“沒有‘通俄’,沒有妨礙司法,全面、完整脫罪。”國會眾議長佩洛西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則回應説,巴爾信件“引發的疑問和回答的一樣多”。

  巴爾在信中説,米勒團隊“徹底調查了”特朗普競選團隊及相關人員“通俄”或妨礙相關聯邦調查的指控,報告全稱是《關于俄羅斯幹預2016年總統選舉的調查報告》,分為兩部分,一是針對俄羅斯涉嫌幹預選舉的調查,重點是包括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在內,有無美國公民“通俄”;二是針對特朗普涉嫌妨礙司法的調查。

  巴爾引述米勒報告稱,調查“沒有確定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與俄羅斯政府合謀或協作幹預選舉活動”。

  巴爾説,米勒團隊就特朗普妨礙司法的各項指控進行了“全面的事實調查”,最終決定“對所調查(總統)言行是否構成妨礙司法不做結論”,而交由司法部長裁定。巴爾引述米勒報告説:“報告沒有作出總統犯罪的結論,同時也沒有為他脫罪。”

  巴爾説,經審閱米勒報告及與司法部官員磋商,依據聯邦檢方起訴決定的指導原則,他和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所作結論是:米勒調查所發現的證據“不足以確定總統犯有妨礙司法的違法行為”。

  巴爾説,鑒于米勒報告是“機密報告”,他將盡快決定公開報告哪些內容。

  米勒2017年5月受命展開調查,迄今已起訴逾30個美國或他國個人和實體,數名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認罪或被定罪,但罪名均不涉“通俄”。

  特朗普一再指責“通俄”調查是政治“獵巫”。俄羅斯多次否認幹預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278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