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師的中國情緣

2019年03月23日 20:26:16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圖片故事)(1)法國麵包師的中國情緣

  馬托佛(右)、李藝夫婦在他們的麵包店裏合影(資料照片)。

  馬托佛是一名來自法國勃艮第的麵包師,他與廣州姑娘李藝在法國相識相戀,結為夫妻。2012年,他們回到廣州,開了一家法式麵包店“樸門Perma”,店名正是他們對理想生活的定義:簡單、純樸。

  馬托佛説,法式麵包制作非常簡單,只需要麵粉、水、鹽和酵母。那個時候,這種傳統的法式麵包店在廣州非常少,開業沒多久,顧客就多了起來。

  2018年,他們在廣州珠江新城開了第二家店,馬托佛還結合本地飲食特色,自創了“中西合璧”的黑糖枸杞麵包、單樅餅幹和姜撞奶羊角包。 馬托佛説,現在越來越多的中國年輕人去法國旅遊,他們會研究、尋找那些最好吃的麵包,因為知道好的標準是什麼了,所以我們要做出更好的麵包。

  新華社發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張樵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273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