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夏洛茨維爾中小學因“種族清洗”威脅閉校兩天
2019-03-23 10:5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2日電(記者徐劍梅 孫丁)因當地一所公立中學少數族裔學生遭到“種族清洗”威脅,美國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公立中小學21日和22日關閉。當地警方22日逮捕並起訴一名17歲涉案嫌疑人。

  夏洛茨維爾市警察局長布拉克尼22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被捕嫌疑人是居住在弗吉尼亞州阿爾伯馬爾縣的葡萄牙男孩,不是遭威脅中學的學生,現已受到威脅傷害和網絡騷擾等指控。因尚未成年,警方沒有公布他的姓名。

  警方也沒有透露網絡威脅的細節,只表示其中包含“偏執語言”並“針對特定族群”。社交媒體圖片顯示,有人在一個匿名網絡論壇聲稱要在學校進行“種族清洗”,使用辱罵語言威脅要殺非洲裔和西班牙裔美國人。

  據報道,夏洛茨維爾市公立學校係統約有4300名中小學生,其中白人約佔40%,非洲裔約佔30%,西班牙裔約佔12%。

  2017年8月,“白人至上”團體在夏洛茨維爾市集會引發騷亂,導致一死多傷,震動全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27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