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龍-2019”中柬兩軍聯訓完成混編合訓
2019-03-22 22:1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柬埔寨貢布3月22日電(記者毛鵬飛 李劍肅)柬埔寨傘兵突擊立體滲透,火炮齊射遠端打擊,戰車轟鳴近距突防……自13日開訓以來,“金龍-2019”中柬兩軍聯合訓練已完成混編合訓,內容涉及單兵專業訓練、分隊反恐戰術、空中機動滲透、炮兵火力支援等20余個課目。

  3月的柬埔寨,正值旱季,地表溫度高達40℃,中柬兩軍官兵在持續高溫下完成一係列的混合編組訓練。專業訓練場上,中柬雙方就多種武器實彈射擊、爆破物搜排、偵毒作業、傘降機降等內容,展開訓練交流。

  合訓交流中,雙方偵察組利用無人機等裝備對“恐怖分子”據點進行偵察,通過戰場監視係統將偵獲情報回傳至指揮所,雙方指揮員根據情報進行分析研判,制定方案計劃,向各隊組下達任務指令,指揮回路暢通。

  雙方炮兵部隊對“敵”重點目標實施精確打擊,毀傷“敵”重火器,地面裝甲步戰車,從多個方向秘密接近“恐怖分子”據點。雙方突擊隊員在武裝直升機護航下,搭乘運輸直升機進行遠距離滲透,通過高空傘降、秘密索降等方式潛入關押人質建築內,實施營救行動。

  中方反恐隊隊長劉珪中校表示,混編合訓階段,中柬雙方都毫無保留地交流學習經驗,問題不斷得到解決,指揮協同也變得更加順暢,雙方各項專業技能均得到提高。

  據悉,聯合訓練將于25日組織山地反恐綜合演練和閉幕式,雙方按照技能訓練、戰術訓練、實戰推演、實兵演練的步驟,區分單兵、班、排、連、營5個層次逐級合成,全面提高兩軍參訓分隊的聯合反恐作戰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89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