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囤積大量衛生紙 防備“硬脫歐”後撕舊報紙
2019-03-22 06:5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一家大型衛生紙進口商在境內囤積大量貨源,以確保發生無協議脫離歐洲聯盟情形時維持供應。

  英國廣播公司(BBC)21日報道,德國韋帕公司位于英國的倉庫額外囤積600噸成品衛生紙,相當于大約350萬卷。

  韋帕英國分公司負責人邁克·多克説,這家企業正包船運貨,而非採取卡車陸運方式。他解釋,企業在為英國“脫歐”做最壞打算,即無協議“脫歐”。

  除囤積成品衛生紙外,這家企業同樣囤積紙板和紙巾。

  英國莫裏森斯超級市場首席執行官戴維·波茨上周説,這家超市發現顧客對衛生紙的需求增加。波茨説,這可能與消費者趕在英國“脫歐”大限前夕囤積商品有關。

  英國消費者擔心,一旦英國無協議“脫歐”,海關手續和邊境管控都將發生相應改變,可能拖延商品進出英國的時間。

  英國前國務大臣丹尼斯·麥克沙恩去年10月發表文章,提及英國對進口衛生紙的依賴。他説,英國是歐洲大陸衛生紙商品的最大進口國;如果發生無協議“脫歐”,英國人將不得不像過去那樣撕舊報紙如廁。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2017年3月29日正式向歐洲理事會主席唐納德·圖斯克遞交“脫歐”信函,使英國成為首個尋求退出歐洲聯盟的成員國。根據歐盟法律,英國本月29日正式“脫歐”。然而,英國議會下院先後兩次投票,兩次否決了英國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

  特雷莎·梅20日在議會下院説,她已向歐盟遞交信函,尋求將“脫歐”期限由本月29日推遲至6月30日。(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春分賞櫻
春分賞櫻
櫻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櫻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21008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