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衝繩縣政府就美軍基地施工問題提起訴訟
2019-03-22 21:1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3月22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衝繩縣政府22日向福岡高等法院那霸支部提起訴訟,要求日本中央政府恢復衝繩縣此前作出的有關行政決定,叫停美軍基地新址施工。

  去年8月底,衝繩縣曾宣布撤銷邊野古沿海地區的填海造陸許可,叫停美軍基地新址施工。但中央政府之後宣布暫停執行衝繩縣這一行政決定,並于去年11月重啟了美軍基地新址的海上施工。

  據日本媒體報道,衝繩縣知事玉城丹尼本月19日與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會面時,要求中央政府暫停在邊野古沿海一帶的施工,並設置1個月的磋商時間段,但遭拒絕。中央政府表示,最早將于本月25日起向邊野古沿岸的新區域投放沙土。最終,衝繩縣決定向法院提起訴訟。

  駐日美軍普天間基地位于衝繩縣宜野灣市,由于靠近居民區,一直備受詬病。日美政府此前同意將其搬遷至該縣名護市的邊野古地區。衝繩民眾對此強烈反對,希望能將該基地徹底遷出衝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春分賞櫻
春分賞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7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