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總統簽署法令禁止違法存儲貨幣等行為
2019-03-22 13:0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3月21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總統巴希爾21日簽署緊急法令,禁止違法存儲、偽造貨幣等行為。

  法令規定,任何個人不得在銀行體係之外存儲100萬以上的蘇丹鎊(1美元約合47.5蘇丹鎊)。任何法律實體不得存儲500萬以上的蘇丹鎊,也不得存儲不符合自身業務規模的資金。

  法令禁止的行為還包括:偽造蘇丹鎊和外國貨幣,持有、運輸、存儲偽造貨幣,制造偽造貨幣工具,煽動他人偽造貨幣,不讓貨幣存入銀行。

  根據該法令,除其他法律規定的懲罰外,違法者還將面臨罰款、沒收贓款及從事違法犯罪活動的工具,以及6個月至10年監禁等處罰。

  自去年12月以來,由于商品價格上漲、貨幣貶值等原因,蘇丹多個城市爆發遊行示威活動。今年2月22日,巴希爾宣布蘇丹進入為期一年的國家緊急狀態,同時宣布解散聯邦政府和各州政府。巴希爾隨後任命新總理和第一副總統。3月11日,蘇丹國民議會通過總統的國家緊急狀態令,但將期限由一年縮短為6個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春分賞櫻
春分賞櫻
櫻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櫻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6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