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批準新器械治療中重度心力衰竭
2019-03-22 11:2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1日電(記者周舟)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藥管局)21日批準一款治療中重度慢性心力衰竭的器械,為無法通過常規治療方案改善心衰症狀的患者提供了一種新治療選擇。

  這種被稱為“優化器智能係統”的醫療器械由一個脈衝發生器、電池充電器和軟件等組成。臨床醫師將脈衝發生器植入患者胸上部皮下,並與植入心臟的3根導線相連,對其測試編程後即可發出電脈衝,在患者心跳規律時改善其心臟的擠壓泵血能力。

  心力衰竭是所有心血管疾病的終末階段。美藥管局醫療器械與放射衛生中心心血管器械部主任布拉姆·朱克曼説,中重度慢性心力衰竭的治療選擇不多,新獲批的産品則提供了另一種可行的治療思路。

  美藥管局對涉及這一新器械的兩項臨床試驗數據進行了評估。臨床試驗共包括389名中重度心衰患者,其中191名患者植入了“優化器智能係統”,他們在6分鐘行走距離、生活品質和行動能力等指標上均優于對照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春分賞櫻
春分賞櫻
櫻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櫻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269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