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音公司危機延燒到美五角大樓 代理防長將被審查
2019-03-21 08:31:5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美國交通部19日出手調查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同波音公司關于波音737MAX飛機審批程式之後,美國國防部宣布,將審查代理國防部長同波音公司之間的關係。

  報道稱,美國國防部督察長已經正式開啟一項監督審查工作,調查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涉嫌利用其職權,為他的前雇主波音公司進行宣傳的不當行為。一周前,位于華盛頓的反對腐敗機構公民責任與道德組織,向五角大樓督察長提出道德訴訟,聲稱沙納漢有過宣揚波音和貶低其競爭對手言論。

  3月20日,沙納漢與總統特朗普一同前往俄亥俄州。沙納漢曾在波音公司工作了30多年,領導商用飛機和導彈防禦係統項目。在上一任國防部長馬蒂斯下臺後,自今年年初以來,他一直擔任代理防長一職。

  波音公司因為在過去5個月內發生的兩次波音737 Max 8客機致命事故,而在全球遭到了嚴重的信任危機。由于同波音公司特殊的關係,外界此時也在關注著特朗普是否會讓沙納漢轉正,正式出任國防部長一職。

  國防部督察長辦公室發言人艾倫表示,沙納漢已被告知正在對他進行審查。五角大樓發言人克羅森在聲明中稱,沙納漢對此次審查表歡迎。“代理部長沙納漢在任何時候都致力于遵守他和國防部之間就道德準則達成的協議”,克羅森説,“該協議確保任何與波音公司有關的事宜,均由五角大樓內相關官員處理,以消除與波音公司之間發生的任何利益衝突問題”。

  在上周的參院聽證會上,來自康州的民主黨參議員布魯門塔爾,向沙納漢質詢了有關波音737 Max的問題。沙納漢説他沒有和政府中的任何人談過這個問題,也沒有向他們介紹過相關情況。當被問及他是否讚成對此事進行調查時,沙納漢表示應該由監管機構進行調查。

  布魯門塔爾20日表示,必須仔細審查沙納漢同波音的聯繫。“事實上,這樣的審查已經太晚了”,布魯門塔爾還把波音公司比喻成800磅重大猩猩,稱其在五角大樓具有深遠的影響力。

  沙納漢于2017年6月同國防部簽署道德協議,當時他被提名擔任副國防部長的職務,這也是他在馬蒂斯任職期間所擔任的職務。

  在這份道德協議中,沙納漢稱他避免和其前雇主波音公司“任何實際或明顯的利益衝突”,並表示他不會參與涉及波音公司的任何事項。

  據悉,現年56歲的沙納漢于1986年加入波音公司,他曾因拯救陷入困境的波音787夢幻客機(Boeing 787 Dreamliner)計劃而受到讚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劉小軍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魅力博鰲
魅力博鰲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春到高原滿地“金”
春到高原滿地“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87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