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擬全面推廣氫燃料電池商用車 減少微塵污染
2019-03-21 06:5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國土交通部20日發布報告,宣布打算2035年以前讓商用車全部使用氫燃料電池,以減少微塵污染。

  韓聯社援引報告內容報道,國土交通部計劃在今後15年內逐步把使用傳統內燃機的公共汽車、貨運卡車和建築機械全部改成使用氫燃料電池。

  國土交通部負責這一事務的官員説,政府將與汽車制造商和專用車輛制造商合作,在全國推廣氫燃料電池,全力建造氫燃料電池車充電基礎設施。這名官員説,氫燃料經濟性好,又不損害環境,有望成為新一代燃料,因而,公共交通這一領域適合引入氫燃料電池車。

  本月早些時候,國土交通部宣布打算2022年以前投入2000輛氫燃料電池公交車,氫燃料電池車今年將駛上首爾、釜山等七個大城市街頭。(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魅力博鰲
魅力博鰲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春到高原滿地“金”
春到高原滿地“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087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