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庫爾德武裝即將奪取“伊斯蘭國”在敘最後據點
2019-03-21 06:5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以敘利亞庫爾德人為主的武裝組織19日説,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最後控制區的攻勢取得重大進展,距離徹底奪取指日可待。

  “敘利亞民主軍”發言人穆斯塔法·巴利在社交媒體“推特”宣布,這一武裝組織攻下敘利亞東北部巴古茲鎮一處“伊斯蘭國”營地,俘獲數百名傷病武裝人員。

  “這不是勝利宣言,”巴利寫道,“但這是與‘伊斯蘭國’作戰的一個重大進展。”

  “敘利亞民主軍”當天早些時候説,他們的一支特種部隊在一次行動中俘獲157名“伊斯蘭國”武裝人員,後者多數是作戰經驗豐富的外國人。

  巴古茲鎮位于敘利亞與伊拉克交界處,毗鄰幼發拉底河,是“伊斯蘭國”最後一處主要據點。“敘利亞民主軍”在美國主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大約6個月前在敘利亞東北部進攻“伊斯蘭國”最後一片勢力范圍,最終把極端武裝人員圍困在巴古茲鎮。

  巴利告訴路透社記者,“戰鬥還沒有結束”,殘敵在臨近幼發拉底河的零星區域頑抗,“一些恐怖分子把自己的孩子作為‘人體盾牌’”。這名發言人另外告訴德新社記者,“戰鬥激烈”,雙方在一些區域來回爭奪。

  不過,巴利預期,將“很快”肅清殘敵。

  “敘利亞民主軍”2月9日對巴古茲鎮發動總攻。“伊斯蘭國”武裝人員挖掘大量地道,埋設大量地雷,發動自殺式襲擊,遲滯“敘利亞民主軍”攻勢;大量平民受困戰區,同樣迫使進攻放緩。

  路透社報道,過去兩個月,超過6萬人逃出“伊斯蘭國”控制區,將近半數是投降的“伊斯蘭國”成員及其支援者或家屬,包括大約5000名作戰人員。一些逃出來的人描述,巴古茲鎮內食品幾乎耗盡,一些人不得不吃草果腹。

  即使最終拿下巴古茲鎮,“伊斯蘭國”仍構成安全威脅,一些殘余勢力在敘利亞東部沙漠地帶繼續活動,一些成員藏身民間,伺機發動襲擊。(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魅力博鰲
魅力博鰲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春到高原滿地“金”
春到高原滿地“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087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