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中意讀者會在羅馬舉行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中意讀者會在羅馬舉行
2019-03-21 01:07:2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3月20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嘉賓出席《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中意讀者會。新華社記者 鄭煥松 攝

  新華社羅馬3月20日電(記者王子辰)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對意大利進行國事訪問前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外文局、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等共同舉辦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中意讀者會在意大利首都羅馬舉行。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意大利參議院外委會主席彼得羅切利、前眾議長塞雷尼、前外長阿爾法諾等約200名中外嘉賓出席活動。

  讀者會上,蔣建國宣讀了習近平主席給意大利羅馬國立住讀學校校長雷亞萊和8名高中學生的回信,並向他們贈送了習近平親筆簽名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中文版圖書。

  蔣建國在致辭中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受到各國讀者廣泛關注和普遍歡迎,成為當今世界深具影響力的領導人著作之一,為國際社會讀懂中國的發展成就、發展動因、發展前景打開了一扇“思想之窗”。學習領會這部著作,應著眼文明交流互鑒,助力相互學習借鑒對方治國理政經驗,增進兩國人民友誼;著眼推動合作共贏,助力兩國發展戰略對接、發展優勢互補,惠及兩國人民;著眼人類前途命運,引領兩國人民在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中攜手努力、並肩前行。

  李瑞宇説,《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提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開辟了中國引領全球開放合作的新境界;提出建設新型國際關係,標誌著走出了一條國與國交往的新路;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反映了人類社會普遍共同的價值追求。隨著《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在意大利收獲更多讀者,必將推動“一帶一路”合作框架下的民心相通。

(國際)(2)《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中意讀者會在羅馬舉行

  3月20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嘉賓在《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中意讀者會上觀看《習近平談治國理政》。 新華社記者 鄭煥松 攝

  彼得羅切利、塞雷尼在致辭中表示,對于意大利讀者來説,這是一本發現中國的書,發現中國發展秘訣,發現中國發展與我們息息相關。這部著作提出了很多關于國家治理、全球治理的思想和主張,有很重要的實踐價值。意大利人民期待習近平主席來訪,對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抱有很高的期待。

  參加讀者會的羅馬國立住讀學校師生們表示,習近平主席的來信帶給全校師生巨大驚喜,他們將會更加努力地學習中文,更好地了解習近平主席的思想,做中意文化交流的使者。意方嘉賓表示,青年是世界和平發展的希望,習近平主席給羅馬國立住讀學校師生回信,對于引導意大利青年學生投身中意友好、建設美好世界具有重要的激勵作用。

  當天,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意大利克拉斯傳媒集團等協辦的中意媒體高層對話在羅馬舉行。意大利總理府資訊和出版事務部副部長克裏米表示,古絲綢之路千百年來造就了中意源遠流長的友好交往歷史,“一帶一路”倡議又將兩個國家緊密聯繫起來,中意合作大有可為、潛力無限。

  蔣建國在致辭中介紹了共建“一帶一路”進展及成果,闡述了當代中國媒體秉持的新聞理念,希望中意兩國媒體建立常態化交流合作機制,加強媒體融合發展經驗分享,積極為兩國友好發展傳遞正能量。

  20日至22日,中意雙方還將舉辦“感知中國·中意友好音樂會”、“設計中國”主題展、“千億像素看中國”互動體驗展等一係列文化交流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26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