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托卡耶夫宣誓就任哈薩克斯坦總統
2019-03-20 20:40: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3月20日電(記者張繼業)哈薩克斯坦議會兩院聯席會議暨總統就職典禮20日在首都阿斯塔納舉行,原議會上院議長托卡耶夫根據憲法宣誓就任哈薩克斯坦總統。

  據哈總統府消息,就職儀式于當地時間當日12時在下議院舉行。在首任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兩院議員及政府官員的見證下,托卡耶夫宣誓就職,並從哈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別裏克·伊馬舍夫手中接過總統證書和國家權力象徵物。

  托卡耶夫隨後發表演講説,納扎爾巴耶夫自願辭去國家元首職務體現出他的政治高度。作為傑出的改革家,納扎爾巴耶夫將哈薩克斯坦建設成現代化的先進國家。

  托卡耶夫向納扎爾巴耶夫授予“人民英雄”稱號並頒發“金星”勳章。托卡耶夫表示,將保障納扎爾巴耶夫執政時戰略與政策的延續性。

  納扎爾巴耶夫19日發表電視講話宣布辭去總統職務,但將留任執政黨“祖國之光”人民民主黨主席,以及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根據哈薩克斯坦憲法規定,總統辭職後應由上議院議長履行總統職務,直到舉行總統大選為止。

  據哈通社消息,托卡耶夫1953年5月生于阿拉木圖,政治學博士,曾擔任蘇聯駐中國大使館參贊、哈薩克斯坦外交部長、政府總理、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幹事、聯合國副秘書長、哈薩克斯坦上議院議長等職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日採茶忙
春日採茶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三峽春日桃花紅
三峽春日桃花紅
櫻花爛漫引客來
櫻花爛漫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26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