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官員説蘇伊士運河經濟區將繼續與“一帶一路”融合
2019-03-20 12:4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3月19日電(記者李碧念)埃及規劃部長哈拉·賽義德19日表示,埃及蘇伊士運河經濟區將繼續與“一帶一路”融合,以促進互聯互通和國際貿易。

  賽義德當天在一個關于蘇伊士運河經濟區的會議上説,蘇伊士運河經濟區將成為全球重要的物流中心,為促進埃及經濟發展和創造就業發揮關鍵性作用。“蘇伊士運河經濟區的角色與‘一帶一路’可實現完全融合,以推動國際貿易。”賽義德説。

  中國天津泰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下屬中非泰達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正負責開發蘇伊士運河經濟區7平方公里多的區域,即中埃蘇伊士經貿合作區。目前,中埃蘇伊士經貿合作區起步區已招商完畢,入駐企業77家,總投資額達10億美元;擴展區已完成部分基礎設施建設,吸引8家行業領軍企業入駐,協議投資額2億美元。

  埃及官員多次表示,中埃蘇伊士經貿合作區的發展對提升埃及的工業能力發揮了重要作用,是兩國合作的成功案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日採茶忙
春日採茶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三峽春日桃花紅
三峽春日桃花紅
櫻花爛漫引客來
櫻花爛漫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5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