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避免英國“無協議脫歐”符合歐盟各方根本利益
2019-03-20 09:4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19日電(記者任珂)德國總理默克爾19日表示,避免英國“無協議脫歐”符合歐盟各方根本利益。

  當天在柏林舉行的一個討論全球政策的論壇上,默克爾發表主旨演講時説,她將為英國能夠“有序脫歐”“奮鬥到3月29日的最後一個小時”。默克爾強調,避免英國“無協議脫歐”符合歐盟各方的根本利益。

  歐盟春季峰會將于3月21日和22日在布魯塞爾召開,英國的“脫歐”之路如何走下去是最重要議題之一。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預計將在峰會上正式提出推遲“脫歐”的期限。

  默克爾説,德國在歐盟峰會的立場將取決于梅在會上的表態,希望英國“脫歐”後德英兩國仍然保持良好關係。

  英國議會下院13日投票決定,反對“無協議脫歐”。根據議會下院14日通過的一項政府動議,若議會下院在本月20日前通過一份“脫歐”協議,英國政府將與歐盟協商,尋求將英國“脫歐”期限由目前的3月29日推遲至6月30日;否則英國政府仍將與歐盟協商推遲“脫歐”事宜,但“脫歐”最終期限將取決于歐盟的決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日採茶忙
春日採茶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三峽春日桃花紅
三峽春日桃花紅
櫻花爛漫引客來
櫻花爛漫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5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