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印友好添色增彩——駐印度大使館與印各界共慶灑紅節

2019年03月19日 20:10:37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新德裏3月19日電(記者趙旭)3月17日,中國駐印度大使館與印度青年領袖聯合會(CYL)在大使館共同舉辦灑紅節慶祝活動。羅照輝大使偕夫人江亦麗博士和全體外交官參加。來自印議會、政府、政黨、智庫、媒體及當地高校的嘉賓,巴基斯坦、哈薩克斯坦、汶萊等多國駐印使節,CYL共同主席夏斯特裏和蘇旺等共300余人出席。

  灑紅節又名“胡裏節”,既是印度的傳統新年,也是印度教的祈福節日。人們互相拋灑紅粉、投擲顏料,以示祝福。

  羅大使在致辭中説,上個月我們剛剛慶祝了中國春節,灑紅節與春節有很多相似之處,可謂“印度春節”。在中國,春節意味著希望,快樂和生機。印度灑紅節也代表了生機,喜悅和色彩。今天我們與印度朋友共同分享這一多彩節日的歡樂。春天更是寄語許願的美好時候。祝願中印兩國發展前景光明,兩國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中印合璧”的文藝表演。整場演出精彩紛呈,贏得在場嘉賓陣陣喝彩。

圖為使館工作人員在表演節目。張迺傑 攝

  作為慶祝活動的重頭戲、灑紅節的經典環節,“灑紅狂歡”的開始將整場活動推向了高潮。在羅大使、江博士和印方朋友的帶動下,各國來賓紛紛跟隨節拍載歌載舞,互拋彩粉,互致祝福,氣氛熱烈溫馨。

  慶祝活動在一片歡聲笑語中結束,“五顏六色”的來賓們紛紛表示,在中國大使館度過了一個難忘的灑紅節,深切感受到中方對印傳統文化的尊重。他們對中印關係未來充滿信心,祝願中印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謝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85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