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總理任命一名新內閣成員
2019-03-19 10:4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3月18日電(記者李保東)加拿大總理特魯多18日任命喬伊斯·默裏為加拿大國庫委員會主席,接替本月初辭職的簡·菲爾波特。

  這是特魯多3個月內第三次改組內閣。默裏此前曾擔任國庫委員會主席的議會事務秘書職務。

  因不滿政府卷入行賄案醜聞,菲爾波特4日宣布辭職。她是特魯多政府在SNC-蘭萬靈行賄案醜聞曝光後,第二位辭職的內閣成員。

  加拿大前司法部長喬迪·威爾遜-雷布爾德上月27日在加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時表示,在有關SNC-蘭萬靈集團公司的案件上,總理特魯多和多名政府高官對她施壓和威脅,要求她“網開一面”。她轉任退伍軍人事務部長也與這一案件有關。

  威爾遜-雷布爾德2015年11月出任司法部長,今年1月內閣改組時轉任退伍軍人事務部長,並于今年2月宣布辭職。

  據加拿大《環球郵報》2月報道,SNC-蘭萬靈集團公司與加拿大政府簽訂利比亞工程合同涉嫌腐敗和行賄。被起訴後,加總理府高級官員要求時任司法部長威爾遜-雷布爾德指示公訴方與這家企業達成“補救協議”,允許該公司以繳納罰款的方式免受刑事起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淵潭早櫻迎春
玉淵潭早櫻迎春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5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