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強熱帶氣旋襲擊莫三比克造成84人死亡
2019-03-19 07:5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普托3月18日電(記者聶祖國)據莫三比克國家災害管理機構18日發布的消息,強熱帶氣旋“伊代”14日晚間開始襲擊該國中部沿海地區以來,已造成至少84人死亡、約1500人受傷,另有多人失蹤。

  在“伊代”登陸的索法拉省,貝拉和棟多兩個地區受災最為嚴重,道路被洪水淹沒,電力、通信中斷。據棟多地區一家中資企業的員工告訴當地華人媒體,附近幾家中資企業廠房的鋼架屋頂被狂風掀翻,周邊有很多居民住宅倒塌,街上一片狼藉。

  國際救援組織發布的消息稱,“伊代”登陸點附近的貝拉市已“90%被摧毀”。據報道,索法拉省和相鄰的馬尼卡省至少有5個行政區被洪水圍困,交通完全中斷。

  當地媒體報道説,“伊代”帶來的狂風暴雨目前稍有減弱,但預計未來幾天仍有降雨。莫三比克軍方正調派人員參與救援。政府設立的臨時安置場所和食品分發中心已開始運轉。

  莫三比克總統紐西18日視察災區後發表講話説,受災地區災情十分嚴重,死亡人數可能超過千人,超過10萬人面臨生命危險,當務之急是不惜一切代價搶救民眾生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淵潭早櫻迎春
玉淵潭早櫻迎春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5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