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會見王毅
2019-03-19 07:2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18日電 當地時間3月18日,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在布魯塞爾會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

  容克請王毅轉達對中國領導人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容克表示,歐中將于4月舉行新一輪領導人會晤,我期待李克強總理到訪,願本著相互尊重、求同存異、擴大合作的精神,推動雙方就一些重要事項取得新的進展,使領導人會晤取得積極成果。歐中是友好的戰略夥伴,希望雙方相互幫助,攜手共進,為全球福祉和人類前途肩負起共同的責任,把一個良好的歐中關係留給下一屆歐盟機構。

  王毅轉達中國領導人對容克的親切問候。王毅説,今天我同莫蓋裏尼高級代表舉行了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並同歐盟28國外長進行了集體對話。這種集體對話的安排是首次,效果很好,起到了增信釋疑、增進理解、凝聚共識、促進合作的作用。

  王毅表示,我此訪的一項重要任務是為下個月中歐領導人會晤做準備。此次會晤是本屆歐盟機構任內的最後一次,我們讚賞容克主席和你的同事為中歐合作做出的重要貢獻。中國人常講“有頭有尾”。我們願同歐方共同努力,推動重點領域合作以及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取得新進展,使今年度的會晤取得更多積極成果,也為中歐關係下一步實現更大發展奠定良好基礎,不斷推動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淵潭早櫻迎春
玉淵潭早櫻迎春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50839